Miyano

「柯哀 / 新志」 再见 05

1

从美国回来已经有了一个星期。

工藤新一没怎么外出,一直宅在家里整理他父亲积了灰的老卷宗。

毛利兰,铃木园子,服部平次,目暮十三等等他的亲友都曾经登门造访,寒暄之后总有一个一成不变的问题抛给他: 你将来有什么打算?

他总是打个哈哈,一笑置之。


人们问的问题总是千篇一律,都让他有些厌烦。

以后做什么?他自己也不知道。他曾经身为侦探的不可磨灭的执念,在组织的溃灭后竟然也消减了不少。


不过,当时钟指向夜晚10点,他的宿敌站在他家窗户外边,露出欠扁的微笑并轻轻敲打他的玻璃时,他久违的侦探之心再一次熊熊燃烧起来。



2

「3年不见了吧,江户川君?身高倒是长得很快啊。」

「你不还是一副二货兮兮的样子,也没成熟多少啊。」

面对工藤新一的反击,怪盗基德抬了抬眉毛,随后丢下一枚更大的炸弹。「嗯? 以前一直跟在你后边的茶发小女孩呢? 你不会把人家拐卖了吧?」

看到工藤一瞬间的无言,怪盗马上又在伤口上撒了把盐。

「那个小女孩可是在意你在意得不得了呢。」


工藤新一被噎得喘不过气来,堵了好久才默默的搭了一句。


「她不在了。」


本来准备乘胜追击的怪盗看到工藤脸上混杂着绝望和无力的表情,也识趣的闭上了嘴,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「你这三年干嘛去了?」

「去追查了一个犯罪组织。」想了想,他又补上一句。「现在已经解决了。」

「需要你隐姓埋名3年?看起来不是好对付的主啊。」

工藤新一从鼻子里哼了一声。


「不过说起来,我最近例行盗窃的时候也遇到一个奇怪的人。」

「他也说他曾经为某个组织工作过。那个组织都穿黑衣服,用酒名当代号...」


蹲着的工藤新一如同触电一般的跳起。


3

冷静。工藤告诫自己。

他和FBI从日本追查到美国,捣毁的是组织的中央组织机构,解决的也都是高层精英人物。

组织的组织架构是单向的,只要处理掉中层干部,下层的办事员就会因为失去和上级的联络而停止活动。

组织肯定存在余党,可能基德遇到的只是某个小喽啰------


「我调查了一下,他好像以前是做药品研发的。」


「喂...」

「做背景调查的时候我也窃听了他打的电话,我记得好像提到过什么APTX药物」


摸着头发回忆的怪盗被突然扑到眼前的工藤吓了一大跳。「工藤?」

「你说的那个人是谁?现在在哪?他还在做药物研究吗?」

「...哈?」

「别废话快回答我!」

暴怒的工藤新一瞪大眼睛,摇晃着基德的肩膀。


「我倒是知道他住在哪,但是现在在不在家就不清楚了。」

「带路。」

「我的滑翔翼可没法载动现在的你....」

「我有车!」


4

该死。工藤新一想到。

如果是之前也参与过aptx研发的人员,手里就可能有关于这类药的资料。

虽然之前灰原炸掉了整个组织的研发部,但是有没有漏网之鱼谁也不知道。

万一这个人把aptx的秘密,就算是部分公之与众,灰原所做的一切就都没有意义了。

而且日本公安和FBI也并没掩饰过对这项研究的兴趣,他们没有继续跟进也是因为灰原干的十分彻底-----但如果让他们知道研发人员还有人幸存的话。

恐怕会像问到血腥味的鲨鱼一样扑过来吧。

想到这里,工藤新一皱起眉头,用力踏下油门。
不能让警方卷入,又得确保这个人到死也不把这些情报说出去。

真是麻烦啊。



「你居然没叫上警察?有点令我惊讶啊....」

工藤新一一把捂住了基德的嘴。

他们两人正贴墙而立,站在一栋远离城区的郊区别墅的墙根下。

「小声点。我们怎么进去?」工藤悄悄的问。

基德努了努嘴。「这还不简单?我们敲门。」

工藤新一还没反应过来,基德就已经按下了门铃。

「你疯了吗?」工藤新一听着门内逐渐变大的脚步声,回过头去想痛骂一顿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小偷。「你这样我们怎么...哎?」

怪盗基德已经消失在他的身侧,墙上用小刀钉着一张扑克牌。

「去门口」牌上写着。


真是乱来。没有时间多想,工藤新一理了理衣领就站在了别墅的门口。

在他还在绞尽脑汁的想应对方法时,房子的大门已经敞开。


「是谁啊,这么晚还....哎?」

工藤新一惊讶的瞪大了眼。


小女孩身姿的灰原哀站在门口望着他,眼里和他一样是满满当当的惊讶。

评论(4)

热度(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