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yano

「柯哀 / 新志」再见 04

1

「哒,哒。」

脚步声由远及近。


是她吗?

会是她吗?

可能...是她吗?


工藤新一呆呆的望着半开着的地下室门。


茶发少女端着咖啡杯,一级一级地踏下阶梯,打着哈欠推开地下室的门。

在过去的三年里,他只能在梦里幻想的景象,能在这里重现吗?


他只需要走两步---仅仅两步,就能到门边看清楚来人到底是谁。

但是他却没有打开双腿的力量。

就好像他只要多发呆1秒,由他没来由的幻想的景象就能多持续1秒。

他心里那隐藏的情绪,突然如同肥皂泡一样膨胀起来---每1秒都变得更大,更美好。


脚步声停住了。

工藤新一用尽全力睁大眼眶。
「吱-呀-」门被推开。


「灰...原?」

「哀...君?」

工藤新一和阿笠博士呼唤着同一个人的名字。


2

「原来是你啊,新一。」阿笠博士向他拉出一个不自然的笑。「你看我真是老糊涂了...」明明是在自己家里,博士却显得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,双手双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。


工藤新一呆呆的望着眼前的老人。

三年不见,博士真的瘦了。

虽然没有了那家伙的管制,虽然芙莎绘阿姨肯定有好好的照顾博士的作息。

但是博士的苍老程度完全超出了自己的预料之外。

瘦削而带着胡茬的下巴,额头上深邃而密集的皱纹,缩水了一半的肚腩,原本肥厚宽大的手掌也小了一大圈。

虽然精神头还不错,但是敏锐的侦探观察力却让他发现了,老人在知道来人是他之后眼底一闪而过的落寞。

看着这样的博士,工藤新一的鼻子有点酸。

「我看到有人做了清洁,桌上摆着小哀最喜欢的杯子,地下室门开着灯也亮着,我就以为...」

老人嘟囔着,转头看到了工藤新一脸上的表情,慌忙改口。「抱歉新一,我是不是不该...」


不,不是这样的。

要道歉的是我才对。


他跌跌撞撞的走上前去,紧紧抱住老人。

「对不起,博士,对不起。」

泪水从他的眼里滑落。


理性什么的,都不重要了。


「都是我的错...都是...」


什么冷静,什么理性,什么自持,都见鬼去吧。

他扭曲着脸庞,发出了撕心裂肺却安静无声的哭泣。

3

博士轻轻的拍着他的背。

「没人怪你,新一。就算是我和小哀,也....」

老人低声地安慰着他。

「其实,小哀一直都对你...」博士的语气仍然有些犹豫,好像还有些纠结到底要不要说出来。

可是他已经知道了。


「我知道的...我都知道的,博士。」

他带着哭腔回应。

老人长叹一声,没再说话。


我都知道的啊。

可是已经太迟了。


在过去的三年里,工藤新一也并非没有想过,他对她的留恋到底是基于什么?

是侦探对无法拯救的受害人的愧疚?

是身为同伴却不能一起走到尽头的遗憾?

还是身为命运共同体分享秘密的羁绊?


他想过很多很多理由。

但是当三年后的今天,他再一次回到这个房间里,再一次窥探到她的内心一角。


工藤新一才真正明白。

他对她的爱早已深深的根植在了心中。

这份爱恋非但没有在过去的三年中减弱,而是随着组织的覆灭,她的夙愿的完结,更深一步的在他心中生根发芽。


他不愿忘记。

因为这是灰原哀留给这个世界的唯一印记。


评论(6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